OWB枪套比较:Blackhawk L2C vs. Safariland ALS

对OWB枪套的需求来自于Hiking。我带的是XDM 3.8,领导带的是P365。我对枪套的要求是这样的:
1,能固定在皮带上,能在不需要抽出皮带的情况下取下belt clip
2,有lock,能固定住枪,但是又觉得用食指unlock不安全
之前我用的是Bladetech Signature,这是玩比赛时候用的枪套,没有锁,觉得光靠retention固定枪不靠谱。虽然belt clip可以打开然后从皮带上取下来,但是操作起来并不方便。
后来给领导买了Safariland 7379,觉得ALS用拇指解锁很方便,也比食指解锁安全,但是问题还是belt clip打开的方式不太方便。
再后来给两把枪都买了Blackhawk L2C,看中的是它的belt clip打开方式很方便,并且也是拇指解锁。缺点是解锁方式没有ALS自然,而且相比7379要厚很多。
再再后来我在亚麻上发现了 Tactical Scorpion Gear TSG-BC5这款第三方belt clip,打开方式类似于L2C,并且可以适配于ALS枪套。于是我给XDM也买了6378 ALS,外加两个TSG-BC5。
初步感觉还不错,满足了我所有的要求,唯一的遗憾就是6378也比较厚,Safariland没有给XD/XDM制作薄一点的ALS枪套。

上图。对比XDM四个枪套的belt clip。从左到右:
Bladetech Signature
Safariland 6378 ALS配7379上的原装belt clip。注意这是一个左手枪套,我买的是右手但亚麻给我寄了一个左手 :rofl:
Safariland 6378 ALS配TSG-BC5
Blackhawk L2C


注意belt clip的打开方式。右边两个都是捏底边的弹簧卡扣就可以了,左边两个都是靠塑料本身的弹性卡住。左一的底部有第二重锁,先得把它翻开才能捏住塑料片解第一重锁。左二需要很大力气把内侧底部的塑料片往身体那边怼才能解锁。

比较厚度。这是XDM枪套的对比,顺序和上面一样。

这是P365枪套的对比。左边的ALS比右边的L2C薄很多。

顺带还给枪套称了重量。
XDM的:
Bladetech Signature:4.47oz
Blackhawk L2C:7.86oz
6378配原装belt paddle:7.65oz
6378配7379的belt clip:7.61oz
6378配TSG-BC5:8.14oz,后来发现retention device没啥用,拆了再称是7.30oz

P365的:
L2C:6.66oz
7379配原装belt clip:4.6oz;当时称在lb/oz模式,误差较大。不能简单地套用6378的重量差,因为6378给paddle和clip配的螺丝不一样,而且7379的螺丝配BC5太长,我给另配了垫圈。我估计应该是接近4.5oz。
7379配TSG-BC5:5.04oz

hiking我的终极方案还是这个

胸挂主要好处还是不和背包之类的装备冲突。腰带上挂枪有时候就限制了很多其它活动的可能

能有个陪你带枪的领导,真让人羡慕啊哈哈:smiley:

同赞,我等有个支持玩枪的LD就知足了,楼主还有夫人携枪同游!

F大威武!小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sweat_smile:
挂胸前会不会太明显?

如果是胸包的话,还是比owb duty枪套看起来更不像枪一些 :grin:

能否告知HPG Kitbag 的型号和size? 还有那的trigger guard protector 是自己装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