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可买AR15。美国民间AR过亿还要多久?

【太长不读,TLDR答案:2030-2035】

目录

  • 美国一共有多少只AR
  • 美国每年增加多少只AR
  • 美国民间AR过亿还要多久
  • 禁AR还有没有用
  • 多少钱就能买AR
  • 民间这么多AR,美国还安全吗
  • 为什么这些讨厌的公司要造这么多AR

【美国一共有多少只AR】

首先用客观数字来看一看美国AR15的普及程度。

在1994-2004年禁AR之前,美国的半自动步枪可能不少,毕竟连很多一战二战时代的枪都是半自动甚至全自动。但是比较现代的AR/AK类枪,民间总体保有量还是比较低的,可能就是百万的级别。在2004年解禁之后,不知道是不是老百姓开始假设“政府想禁的就是最好的”,还是各种后续的禁枪呼号起到的促销作用,这个数字事实上开始大幅度飙升。

AR在民间的存在形式,可以有很多种类型,每一种都能找到一些统计数字。

步枪:

  • 根据NSSF在2022年的最新统计,AR和AK类似的步枪一共24M。这个数字主要是从生产和进口数据推算的。

手枪:

  • 根据2022年ATF公布的文件,提到民间的AR手枪支架保有量在3-7M左右,因为ATF的目的是禁止此类设备在手枪上的使用,所以有倾向性把保有量往低处说以显得对社会影响不大。
  • 但同时有CRS(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研究公布的文件,说此类设备民间实际拥有量为10-40M。这个数字也不太可信,因为AR手枪还是最近十年来开始大规模流行的产物,实际保有量不太可能高于AR/AK类步枪。
  • 根据上面两个数字折中推算,民间AR手枪实际的数字,可能在10M左右的规模。

机匣:

  • 有的人可能不明白机匣为什么也算AR,但懂枪的人都知道,AR上面实际算“枪”的部位只有很小的一个下机匣,别的零件都不算枪。因为AR的模块性基本等同于LEGO玩具,很多人就只买机匣回来自己随意组装。
  • 下面我们会详细提到,根据ATF在2020和2021年的AFMER数据报告,生产商每年生产的AR机匣数,大概在AR/AK类步枪数字的30-40%左右。
  • 从步枪的总体数字以30-40%比例推算,民间至少还有10M左右的自装枪。要注意,这个数字和上面的手枪数字可能有一定重叠。

总体来看,2022年官方有据可查的AR/AK类枪保有量数字,大概是

  • 24M(步枪)+ 10M (手枪)+ 10M (机匣) - (一定程度的重叠) ,结果大概是40M左右,也就是四千多万支。

但这只是官方按照生产商数据,有据可查的结果。美国几乎所有州,民间自制枪械都是合法的。AR则因为其模块化,是所有枪型里最容易自制的,只要把法律上定义为“枪”的下机匣,自己从毛胚加工出来就行了,其它零件都没有序列号,法律上和砖头一样没法实际控制。机匣就是一个盒子,材料可以是铝或者塑料,加工方法可以通过钻床,木工雕刻机,数控加工机床,三维打印机等等手段。至于这样生产的AR有多少支,民间则无据可查。但总体来说,有这个本事的人相对是少数,总量肯定不如枪店里卖的多。

【美国每年增加多少只AR】

步枪:

  • 根据NSSF公布的数据,2020年有2.8M支AR/AK类的半自动步枪进入流通。

机匣:

  • 根据ATF公布的AFMER数据,2020年美国的生产商一共生产了1.3M的各种机匣。这里面绝大多数是AR机匣。
  • AFMER机匣生产数据里,前三名都是AR生产商,已经覆盖了绝大多数:Anderson生产440K,PSA生产290K,Aero Precision生产143K。这三家就生产了873K机匣,后面还有几百家小公司也做这些东西,所以总的AR机匣生产数量,估计1M以上是没有问题的。

手枪:

  • 数字未知,但肯定也有相当的数量

这样看,2020年一年,从正规生产商造出来,进入市场流通的AR总数,是2.8M + 1M + (手枪未知),结果至少在4M以上,也就是四百多万支。

2020年是不是疫情恐慌特殊的一年呢?

这里我们来看两个历史数据,首先是MSNBC几年以前披露的AR生产数量曲线。可以看到,几年以前,每年的AR步枪数量,就已经是1.5M-2M的规模了,而且在高速上升。所以2020年的2.8M,和这个趋势也基本是符合的。(注意这个数字只包括AR步枪,而不包括手枪和其它的机匣)

这里我们再看一个数据点,也就是最大的AR机匣厂商里,2020年和2021年的对比,其中Anderson从440K增加到了472K,Aero从143K增加到了174K,PSA的2021年数据还没有找到。2020年后总体的趋势,很可能还是在增长。

【美国民间AR过亿还要多久】

这里我们用最简单的数学推算一下,也就是线性预测。

  • 2022年保有量40M
  • 每年增加数量4M(先不提总体的加速趋势)
  • 根据线性增长模型预测,15年后总量到达100M,也就是2037年。

但根据上面的趋势来看,AR数量的增长趋势,其实不是线性。如果用更高阶的导数进行预测,那么增速会更快,很可能在2030-2035年之间的某处就会达到100M。

如果再考虑民间自制的AR,这个数量会更早的达到。因为三维打印技术的进步,现在任何人都能比较容易的花几百块买个打印机,在家制造出这个东西来而不加入上面的统计数字。

【禁AR还有没有用】

很多人认为,AR/AK这样的枪,应该禁掉。但美国近代的禁枪历史表明,这类禁枪宣传很可能带来了完全相反的作用。禁枪,成为了AR/AK这样的枪迅速普及的最大的推动力。上面的AR曲线就说明了这一点:

  • 在1994-2004的联邦禁令之前,此类武器民间的购买量其实很少。可能售价较高,一般人可能也没有太多动力去买。
  • 2004的联邦禁令过期之后,此类武器开始迅速增长。10年禁令之后,购买者的心理可能就是:这一定是最好用的枪,不然政府以前禁它干什么呢?没准哪天又禁了就不能再买了,我可得趁着现在能买先买上。
  • 2008年,奥巴马民主党政府上台,一再高呼要再次禁枪,这迅速带来了AR的恐慌购买。
  • 2012年,奥巴马再次当选,而美国正好发生了Sandy Hook这样的惨案。当时间民间对联邦政府再次大规模禁枪的恐慌,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最高点,市场上所有枪弹脱销,花多倍的钱都难以买到。这时候最可能被禁的AR/AK类枪,销量更是达到了历史顶峰,供不应求,这也极大的刺激了生产商对此类枪械生产的投资。

可以说,从2004到2023年的19年之间,之前的禁枪法案,和对于未来禁枪的恐慌,是AR/AK在美国民间迅速普及的最大的推动力。只要美国社会里还不断的为禁止此类枪而争论不休,媒体还在不停的报道此类枪的危害,老百姓就会不停的关注这种枪,这种枪的销售就会越来越多。从某种意义上说,奥巴马总统和民主党,以及背后每天为此类武器进行免费宣传的美国主流媒体,是推动此类武器在美国普及的最大功臣。

2022年以后,还有一个新情况,就是纽约NYSRPA v Buren一案中,最高法院明确了枪案的违宪审查标准,长期来说,很可能会带来美国禁枪控枪法律的大倒退。“攻击性武器”和弹匣容量禁令在美国全国范围内,处于摇摇欲坠的状态。要知道,美国绝大多数上诉到最高法院的案件都根本不会被理睬,只有极少数意义重大的案件会得到关注。一个案子被最高法院选中当靶子的时候,即使还没走完过场,基本就说明了这个案件已经有很大可能要翻盘了:

  • 马里兰州的“攻击性武器”禁令,在纽约判决之后,迅速被联邦最高法院踢回下级巡回上诉法院,要求按照最新违宪审查标准重新审理。
  • 加州已经在进行中的的“攻击性武器”禁令诉讼,被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看到情况不妙以后,也直接踢回地区法院重新审理,很可能在2023年3月就会被推翻。
  • 伊利诺伊州于2023年1月刚通过的“攻击性武器”新禁令,瞬间就被数以千计的人提出诉讼,几天内就被法院判决暂停生效,等待正式诉讼的过程。

可以预测:后面十年之内,对于AK/AR这样的枪型,“禁枪”的拉锯战,会持续下去,绝对不会简单的以成功禁枪而中止。民间对该话题的争论,很可能会上升到更激烈的程度,而主流媒体也会继续把此类武器作为主要话题来引导舆论。只要这个话题还每天旋绕在老百姓的脑海之中,免费广告效果就会一直持续,他们去买长枪的首选,仍然会是AR/AK。

什么时候媒体就不会再谈AR/AK,让老百姓忘了这个话题,停止抢购这些东西呢?根据上面的推测,2030-2035年AR民间保有量会过亿,到那时候,基本可以说这是一个和手枪一样,“民间普遍拥有”的物件了,那禁枪就会成为实际上的空话。因为美国民间买枪的人,既有拥枪派,又有控枪派。社会里有相当多的中间派其实都是一定程度上比较温和的控枪派,比如说支持对外国人控枪,对有罪犯记录的人控枪,对非法移民控枪等等。即使支持一定程度控枪的人,一般也希望把自己当作“好人”,把被控枪的人定义为“坏人”,希望实际的控枪手段保留他们已经有的利益。就像现在虽然民间90%以上的枪杀为手枪造成,已经没有人高呼禁手枪一样,在手枪极大规模普及的事实面前,没有政党和政客愿意去得罪上亿的选票。事实上,2008年最高法院判定普通老百姓拥有手枪为宪法保护的基本权利,就是建立在这样一个人人拥有,已经事实上普及没法再禁手枪的现实上面。

【多少钱就能买AR】

AR以前是非常贵的一种枪,不花四位数比较难买到质量好的。但随着近年来奥巴马的大力促销,生产规模迅速扩大,生产工艺趋于成熟化和廉价化,现在的AR已经是非常便宜,非常好用。

  • 对于整枪而言,根据ATF统计数据,生产数量最大的牌子大概是SW,Ruger之类的入门枪型,零售大概$500-$700左右。
  • 对于机匣而言,生产数量最大的Anderson, PSA, Aero之类,零售打折价大概$40-$60左右。

法律上说,只要花$40就可以买到一把AR15,因为AR的模块化特性,只有下机匣是法律上的“枪”,枪的序列号只刻在下机匣上面。其它的零件都不算枪,可以自由更换。

【单买$40的机匣有什么好处】

  • 首先,$40的机匣就可以非常好用了。这个价格可以买到全军标的机匣,7075T6铝合金,工艺为锻造(Forged),从结实程度和耐用性上而言,和更贵的没有区别。
  • 对很多还不想买AR/AK的人来说,这相当于是一个廉价的保险:只要现在买到,以后如果再禁新的AR/AK,我可能就不受限制了。
  • AR15铝机匣不生锈,易于存放,是最好的永久投资,家里可以一代一代的传下去。
  • AR15下机匣是最安全的“枪”:放在家里只是一个铝块,本身不会发射子弹,人畜无害,对于火器安全还不了解,有疑虑的购买者,可以放心购买。这东西放家里比锤子还安全,家具不平了还可以用来垫一下。
  • AR15下机匣装成整枪,没有太大难度,基本不需要太多特殊工具,熟练工可以几分钟搞定。AR设计就是模块化的,符合标准的零件插上换上就能直接去打,跟PC插显示器键盘鼠标一样,即使是买整枪,擦枪维护的时候也要再拆开。
  • AR15下机匣可以最大限度避税:美国的枪售价里,一般包括11%的Federal Excise Tax。如果买$1110的整枪,里面$110都是税。如果从省税的角度考虑,买下机匣是倒贴钱的,因为省的税超过机匣价格。
  • 因为机匣购买手续和整枪一样,网购FFL转手费用不可忽视,手续费很可能超过机匣本身的价格。但该费用和买任何其它枪都是一样的。要省钱可以参考本地店的现货价格,也可一次网购多个以节省FFL费用。
  • 这么便宜,我能不能买一筐放着?当然可以,但因为每一块都是法律意义上的一把枪,这种大规模购枪行为可能会带来不必要的关注。一般来说,一次来两三个,或者买其它枪的时候顺便稍带一两个机匣,填一张4473表,一次背景检查一起搞定,不算什么问题。
  • 在AR手枪/步枪法规不明朗,ATF随意进行解释,枪型定义随时可能变化的时代,以机匣的类型购买AR,可以做到法律上最大的灵活度和解释空间。

【民间这么多AR,美国还安全吗】

虽然美国的主流媒体常年来都在宣传AR/AK的可怕程度和用于大规模杀人案的可能,她们也承认,实际使用AR杀人犯罪是极少数的行为。美国民间90%以上的用枪进行的杀人案,使用的都是更不起眼但是更容易隐藏和携带的普通手枪。即使是媒体热衷于炒作的死亡人数只有不到千分之三,发生概率类似于雷击的“大规模杀人案”里,80%以上也是用普通手枪。在总的枪杀犯罪案件里,AR这类不方便携带到犯罪现场的大型武器,存在感简直是微乎其微。

比如引用反枪媒体MSNBC的数据:

FBI的政府数据:

使用AR/AK (只是上面列为”Rifle”里面的一部分)的谋杀人数,不但不如棍棒等钝器打死的多,还远低于赤手空拳打死人的数量,更不用和菜刀比了:刀的杀人数量是AR/AK的四倍以上。

所以说,媒体和禁枪政客对此类枪型添油加醋的宣传,除了起到更多事实上的促销作用以外,其实和社会里绝大多数的枪杀案没有任何联系。她们针对的问题,都没有统计意义上的代表性,更别说能解决什么问题了。

【为什么这些讨厌的公司要造这么多AR】

网上有一种很流行的“利益论”:民间的武器销售是利益驱使,背后的利益集团是导致美国民间枪支泛滥的主要原因。这里先不提这种理论背后数字的可笑性(民间武器的销售数字和军用武器销售相比几乎微不足道),就不妨顺着这个理论走下去,看看民间造AR最多的公司老板是怎么说的。

这里引用一段PSA老板对于他们大规模生产AR的动机解释,下面的视频里4:07开始,翻译为中文:

“我们希望最大程度的播撒自由。我希望三十年以后有人回头说:我们试图通过禁枪法案,或者我们通过了禁枪法案但是实际没有起到效果,因为有这个公司,这一个非常讨厌的公司,就造了两千万、三千万支的AR,并且让这些武器在民间自由的流通。这时候,任何的禁枪手段都会没有实际意义,因为社会上已经有这么多了。我希望我们公司的传奇故事是:让这个国家最大化的拥有自由,那我就会很开心。我不希望我因为很有钱而出名。我希望我们公司因为最大化这个国家的自由而出名。如果能做到这一点,到了晚上,我就可以安心入睡。”

从商业操作层面,可以说他是一个精明的老板。因为他说的这些话,都是他的客户最想听的。这样说话就可以卖出更多的枪去。但这是不是完全符合上面的“利益论”呢?

“利益论”对这个世界理解的狭隘之处在于:被利益驱使的人,远不如被信仰驱使的人更可怕。赚钱对于前者是一种目标。但对于后者只是一种达到目标的手段。这样的公司不停的打折销售$40一把的AR15,每一个机匣都要走繁琐的售枪法律手续,纸面上的文字工作比机械加工的手续可能都更麻烦。不管从生产商还是最终的枪店而言,卖这些几十块的便宜货,和卖上千块的枪相比,中间所花的法律手续,从各种信息登记到填表签字背景检查等等各种工作,耗费的精力完全一样,但得到的利润可以差十倍,卖廉价机匣其实是赚不到多少钱的,基本是一个费力不讨好的生意。但大量的把这个40块的铝块卖出去,可能就是他们做这个生意的动力和信仰。社会上如果有很多这样不怕不赚钱还成天“播撒自由”的人,你还真拿他们没办法。

类似的,这个社会上可能也有很多人本来并不想有很多AR/AK这样的傻大黑粗的枪,但每次看到政客媒体大喊禁枪,他们就非常反感,故意去刷卡买几个四十块钱的下机匣。不为了别的,就是为了竖一下中指,让这东西在民间有更多的存在:越喊禁枪,他们越买。他们买的越多就越难禁。几十年以后他如果挂了,这东西或者传给家人,或者不计成本的贱卖出去,或者早已经在湖里划船的时候弄丢了。反正只要大量的“自由”实际散布在民间,禁枪就会永远是一句空话。

美国曾经有“四个自由盒子”(four boxes of liberty)的说法:

  1. Soap box(肥皂盒)。象征着言论自由。
  2. Ballot box (投票箱)。象征着选举自由。
  3. Jury box(陪审团/审判团坐席区)。象征着平民有权拒绝和推翻不合理的司法判决。更广泛的含义是通过法律手段维权。
  4. Ammo box(子弹盒)。象征着老百姓还保留有最后的“掀桌子”的选项。

以美国民间AR即将上亿的普及程度,四十块钱的AR机匣,就是最后这个盒子的典型代表。买它的人,很多并不是生活里立刻就需要拿AR去枪战,甚至买了多少年了根本就没买其它零件装起来,但更多追求的是有这个铝盒子的象征性意义。

毕竟能拿在手里的东西,还是比别人的口头承诺更靠得住。

17 个赞

一口气读完。PSA这样有信仰的公司值得尊敬

大量华人朋友对此深信不疑,尝试和他们讲数据就说我被洗脑了 :face_exhaling:

很后悔没有在20多一个时多屯一些。

以前打折时29$一个Anderson

好文。
不过我记得AFMER 不单独统计AR 机匣的制造数据? 应该是归类到 Misc. Firearms.
但Anderson, PSA和 Aero precision肯定做的都是机匣。
另外shockwave之类应该也归到这一类。
去年我无聊做过一些图

https://public.tableau.com/views/Firearmmanufactorsdata2000-2020/OtherFirearms?
可以看到近20年来 "Misc.Firearms"生产的数据。

感谢楼主好文!买买买

80%下机匣这么便宜,当然应该是多屯一些,多多益善。 :smile:

就是通过MISC FA MFG的数量和公司本身的业务推算有多少是AR机匣

大妈网尤甚,无脑相信媒体主要是中文媒体,每次有枪击事件就呼天抢地,痛骂诅咒,可是就是不愿意回中国或者移民其他严格禁枪的国家

对头,我就是那暗拗的,越不让买越囤,就是没时间打…可惜没早来美国几年赶上宽松环境

F大最近发力了,尽出雄文。拜读了!

楼主写得非常好。特别是最后的four boxes of liberty。Cartridge (or ammo in modern colloquial English)box是最后选项,不能滥用,但绝对不能没有。一旦cartridge box没有了,最终有一天,前三个也都会丧失。暴力手段被完全垄断是极其危险的,最后结局不是暴君专制,就是暴民专制。可惜一般老百姓都不怎么读历史,所以很容易被不良政客和大金融资本家欺骗。

本人每次读到有人辩论道:“宪法第二修正案通过的时代,武器的杀伤力弱很多,所以这项修正案不在适合现代”,都觉得的这些人到底是思维混乱,还是别有图谋?这些人怎么不说,第一修正案通过的时代,没有电视更没有Internet,连无线电广播都没有。所以“misinformation”(这又是一个被左派滥用的概念,和hate speech一样,只要是左派不喜欢的言论和信息,都可以被左派归为hate speech和misinformation)不容易快速和广泛的传播。所以按照左派的逻辑,第一修正案也该废除。如果有人谈slippery slope,本人倒是真认为这是左派的大计划:先废除第二修正案,再在时机成熟时废除第一修正案,最后彻底废除权力法案。再通过所谓的garantueed income让所以人变成超级大政府的奴隶。以现代的AI科技,1984中的世界就终于可以实现了。

2 个赞

辛苦楼主了,写得又长又有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