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斯拉夫毛瑟M48, 这次证实了,精度很高。四个五发组,最好的两组是2.4 MOA, 一组2.7 MOA。太阳被大树挡住以后打的,后瞄没有虚光

几年前,我花了260美元,买了一支南斯拉夫的毛瑟步枪,M48, 全对号,成色不错。扳机力量八磅,挺沉重的。不过有一次一个五发组做到了2.5 MOA,使用的还是小厂FedArm组装的钢壳8mm毛瑟子弹,35美分一发,不禁惊为天人。

以后就再也无法重复这么好的精度,以为当时的2.5 MOA是纯粹拼运气。直到最近一次去靶场,都要收摊子离开了,觉得22 LR打太多了,不过瘾,就拿出这支南斯拉夫毛瑟,最后感受一下8mm子弹无与伦比的凶猛后座。当时太阳快要落山,已经被树林挡住,我整个人和靶子,都在阴影里。这时候从枪上望出去,后瞄就没有虚光了。
打了四个五发组,成绩出奇地好。

以后有机会,在没有太阳直射的情况下,试一试其他的老枪,看看没有虚光的干扰,在我的手中,精度能到多少。

2 个赞

:+1: :+1: :+1: :+1: :+1: :+1: :+1: :+1:

大哥,也把家伙秀出来呗:smile:

这支南斯拉夫毛瑟步枪,M48 BO, 是南斯拉夫支援亚非拉革命运动的,没有南斯拉夫的徽记。

木托可能是南斯拉夫的兵工厂以后做的新的,换上去的,颜色不一致,非常新。
金属件非常好,亮闪闪的,没有锈蚀。不排除是南斯拉夫的工厂为了出口,重新打磨过的。
南斯拉夫分裂以后,为了在古董枪械市场多赚一点钱,无所不用其极。参考Michell’s Mauser。

枪管锈蚀非常厉害,是我所有的老枪里面,锈蚀的最厉害的两支枪之一。

20230522_133554

20230522_133655

奇怪的是,在我手中的精度非常好,是我手中的老枪中,精度最好的。没有之一。毛瑟的设计,还是不同凡响。

我有一把一模一样的BO。不过不是说BO是给出口的吗?不是光给某一个国家,是全部出口的BO都是没有徽的?

那大佬收的都是好货。这管子和大部分的中正,汉阳造比,根本不算什么。刚开始收中正和汉阳造会怀疑人生,现在已经麻木了。

我看到的资料,M48 BO出口给了好几个国家,比如叙利亚。BO就是指没有徽记的。应该是什么地方需要,就临时生产一批没有徽记的。
南斯拉夫的徽记应该是南斯拉夫军队的徽记。如果枪械不是交给南斯拉夫军队,就不能够有南斯拉夫军队的徽记。

我只是开始玩枪,只到收藏一些大路货的水准。而且我喜欢实弹射击,体会当年士兵在战场上的真实感受。所以一些子弹不容易买到的老枪,我就没有收藏,比如瑞士K31.
能够有兴趣有财力收藏中正式和汉阳造的,才是大佬。

那倒是,8mm在老枪口径中,子弹还算比较容易买到的,价格也不离谱,用8mm的枪也很多。瑞士和瑞典的枪做工都很好,子弹有时候枪展中还是能淘到的。

自己reload啥问题都解决了,又是一片光明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