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ger 10 22 Model 31172,BX Trigger, 16英寸重管,344美元,表现惊艳。Norma Tac 22 5x5 1.2 MOA

Ruger 10 22非常有名,最近喜欢22 LR的后坐力小,精度高,所以想看看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这一款六十多年的古董级设计。
这个月发现市场上有一款31172型号,BX Trigger, 16英寸重管,有我想要的所有功能。344美元,比起250美元的基本款,价格非常有竞争力。

拿到手,果然短小轻便,扳机清脆,扳机力量2.5磅。
实际操作挺简单的,上弹匣,拉动拉机柄上膛,就可以射击了。繁琐的Bolt Catch Latch, 平时用不着。拉机柄很小,但是打每个弹匣只需要拉一次。短小的拉机柄,够用了,还不碍事,一般的靶场戳纸,就不需要升级了。总之,这支枪完美满足我现在的需要,算是一步到位,物超所值了。

靶场上,这支枪的表现,就令人惊艳了。在我手中最准确的便宜子弹,Norma Tac 22,五十码距离,5x5 达到1.2 MOA, 其中最好的三组在1.0 MOA。
CZ 457,在我的手中,最准的Norma Tac 22,也不过 1.3 MOA。

CCI Standard Velocity 表现一般,平均 1.7 MOA。

在CZ 457上能做到1.3 MOA的Federal Auto Match, 在这支Ruger 10 22 上,只有2.0 MOA。

便宜的Aguila Super Extra, 也能做到1.9 到2.2 MOA。

1 个赞

我的CZ 457 Varmint, 在我的手中表现不好。

CCI Standard Velocity, 只能到 1.2 MOA。

Norma Tac 22 到 1.3 MOA。

Federal Auto Match 也可以到 1.3 MOA。

Ruger 10 22 在市场上的一个对手,是Smith Wesson 15 22。在我手中,加装了高倍瞄准镜,用Norma Tac 22,能做到2.2 MOA。

Federal Auto Match 能够做到 2.4 MOA.

Ruger 10 22 重管,用便宜的Norma Tac 22,能够做到 1.2 MOA 的精度,果然是盛名之下无虚士。

1 个赞

楼主必须自己reload,然后就上瘾了

中奖了
黑盒TAC-22也算准神弹了,很多朋友都反映不错。
不过黑盒TAC-22已经停产了,红盒tac-22全面地不如黑盒。楼主见到黑盒有卖就赶紧囤个几千发慢慢打吧。
就算以后10/22不打了,黑盒扔到ruger mk4这类手枪上也能打的

22 LR 无法复装。等以后有时间,复装223,在各种栓动和半自动上玩一玩。308的后坐力,对于日常戳纸和追求精度,有点过于猛烈,以后再考虑一下。

在这里看到一众专家和大神都推荐Norma,去年就选最便宜的Norma Tac 22 买了1,500 发,每发九美分。现在只打了两百发。剩下的,应该还够用几年。

我的经历,反复证明了,听这里专家和大神们的意见,不会有错的。

追求精度的射击,消耗弹药不多。而且我手上的三支22 LR步枪,CZ 457 和Smith Wesson 15 22,用6美分一发,到处都有卖的Federal Auto Match, 精度几乎一模一样。只有在Ruger 10 22 上,Norma Tac 22一枝独秀。
Norma Tac 22 红盒,据说盒子标记 Made In Germany。
原来的Norma Tac 22 黑盒,只标记了Norma USA公司,没有标明产地。
还有一线希望,就是Norma 持续改进生产设备和工艺,让新的Norma Tac 22 红盒,质量回到原来的黑盒的水平。

“I wrote Norma asking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Black box and the Red box, their response is below:

Hello,

The red box has an extra level of quality. It was manufactured and tested with the highest level of quality and control. The same ammo better quality.

Kind Regards,
Tonya R.
NormaShooting.com

Reload .22,出了个好主意 :laughing:

所以说我是来装逼的嘛,啥都不懂:joy:

学东西了,点22不能复装:slightly_smiling_face:

.22也不是不可以

有视频说可以复装。我看到一个用火柴头当底火

.22 的枪一般都比较挑子弹,所以红盒不一定比黑盒质量差,也许只是和你的枪八字不合 :sweat_smile:

这种邮件看看就行了,这就好比你去街上抓个人问你是不是好人,那肯定绝大部分都回答是好人。

差不多的价格我肯定优先囤积黑盒,1500发其实打不了多久的。
黑盒我除了我自己遇到疑似QC问题外(目前没听说过其他用户遇到过,当然精确射击里用TAC-22的比例确实不高。),唯一不满的就是对温度变化很敏感。如果只是娱乐戳纸可以忽略不计,打精射比赛就比较麻烦。

带娃打过Olympic Style小口径步枪比赛,发现大家用的枪,子弹,甚至箱包,基本都差不多。子弹里,从低到高,常用的是CCI Standard(初学)),SK Plus黄盒(一般性训练),Lapua CenterX(非正式比赛,50米), Lapua Midas (正式比赛,或100米)。ELEY系列也有对应的。到高阶时,需要到Lapua在AZ的测试基地,用自己的枪试射来选不同批号的子弹。枪也是高度针对化,全国赛时上百号人用的枪基本就是一两种。精度上,50米步枪10环直径10.4毫米,相当于大概0.8MOA吧,这是1:1瞄具,无弹匣,无依托

不同射击比赛的器材,千差万别。你打的,应该是和NRA Benchrest差不多吧,对器材要求更高。建议找一下附近对应的俱乐部,看看他们都用什么枪弹器材,否则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可能还有方向性的问题。

Ruger 10/22 的对手,是malin 60啊,可惜停产了。我淘到一支旧Marlin 60 stainless , 几乎同新的一样,太漂亮了,把枪店员工羡慕地不行。还没来的及试试,有空拿出来抚摸一下已经非常满足了。

Marlin60系列很好,我有一只Marlin 70PSS takedown stainless,比10/22更轻更小巧,颜值更高,可惜就是停产了,配件也开始减少了。

Browning SA-22 如何?

在法国枪店倒是能找到不少,但可惜的是这把枪因为是半自动的缘故,所以算是限制类武器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