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ger 10 22, 带BX Trigger, 枪管有两种,16英寸原厂重管,或是20英寸Light Varmint Target 收窄枪管,价格相同,选哪一种?

最近对22 LR有兴趣。主要是因为308/7.62一级的口径,后坐力太大,打几十发就不舒服,无法多练习以提高射击技术,还缺少射击乐趣。近期的步枪射击,除了老枪射击几发,体会一下历史情怀,就集中在22LR 和223/5.56 这两种小口径的步枪上面。
在这个论坛上得到大家很多帮助,除了Smith Wesson 15 22,有添了CZ 457 Varmint。不过,还是想体验一下比较准确一些的半自动,所以在看Ruger 10 22.
最近看到几种带3磅扳机力量的BX Trigger的 Ruger 10 22 厂枪。价格在350美元左右。一个是16英寸Ruger (Bull)重管,短小的长度,非常让我喜欢。另外一个是20英寸的Light Varmint Target (LVT) 收窄枪管。20英寸对我来说太长,而且22LR 子弹速度反而降低,不见得有精度优势。
Bull的Chamber应该是Normal Cut, 对各种子弹都不容易有故障,但是精度可能提高不多。
LVT的Chamber不知道是Normal Cut, 还是针对赛弹优化的 Bentz Cut。

https://www.ruger.com/products/1022Tactical/specSheets/31172.html

https://ruger.com/products/1022Carbine/specSheets/31173.html

现在Ruger 10 22 都挺贵的。最简单的都要250 美元。如果要改进,加一个最基本的Ruger BX 3磅力量的扳机,几十美元,就相当于350 美元价格了。还有,如果要换重管,原厂Carbine的枪托的槽太小,要再换一个配重管的枪托,又是至少一百美元。
现在这个350美元的Ruger 原厂配置,BX Trigger, 重管,能够配重管的枪托,好像满足了我所有的基本要求。
即使以后对枪管不满意,再买一支Kidd 的枪管,也不过三百美元。比较满意的配置,不到七百美元。如果能够把Ruger 原厂重管卖掉,还能找回五十美元。

Ruger 10 22 原厂的Target 版本,都在550美元以上,还不知道精度有多大的提高。搭配的重管,只说是Cold Hammer Forged, 也没有说是 Bentz Cut.

网上看到这个人对原厂Carbine, Bull, LVT的评测。

https://gunblast.com/Ruger-1022.htm
Ruger 10/22 : America’s Favorite .22 Rifle

https://gunblast.com/Ruger-1022Tactical.htm
Ruger 10/22 Target Tactical Semi-Auto .22 Carbine

“From the bench, the Ruger would group into one-half inch groups at fifty yards using both PMC and Wolf match ammo"

https://gunblast.com/Acusport1022s.htm
New Ruger 10/22 Light Varmint/Target Rifles from AcuSport

" The smallest groups fired at fifty yards measured one-quarter inch, and was repeated with three different types of ammunition"

从这个人的经历来看,好像LVT的精度要高一些。
大家有什么建议吗?

买最基本的玩着就好,运气好了一般比普通子弹准

扳机可以买Volquartsen的零件,比直接买BX便宜,也很容易装

或者买takedown,更便携更好玩一点

谢谢!
我去查一下Volquartsen 扳机零件。

看你想拿来干什么了

打精度的话别指望这个,好好玩手上的457就行。打NRL22 四年,随着比赛难度提升肉眼可见10/22平台逐步减少,只见过从10/22 平台退坑的还没怎么见过从别的栓动平台进10/22坑的,哪怕半自动射速上有明显优势,这本身就说明问题了。
一定想玩半自动重管.22搞个野人64FVSR,街价两百不到,改进扳机只需要20美元的kit。野人那个垃圾塑料枪托自己做下bedding,再加个cheekriser,凑合也够用。突出一个你退烧后发现亏进去的钱不算多,加起来等于一个基本款10/22。

如果是想打各类速射比赛比如steel challenge,那就搞个10/22,毕竟配件选择多。但没必要上重管,除了增加死重外没有太多的意义。

如果只是打打松鼠、可乐罐、小铁板之类的,不考虑大容量弹匣突突的话,100-120刀的RS-22和savege 64绰绰有余。

RS-22 100刀甚至带一个垂直和风偏双可调的光纤后瞄,对于售价来说非常良心了

个人认为ruger原厂10/22 尤其是廉价款10/22目前是非常overprice 的

必然是16寸重管。本来.22过了14寸以后就没什么速度加成了,过长的反而速度会下降。另外bx trigger 也不是什么太好的,我自己的就换了,是比原来好点,但没到AR的G trigger级别。真要最求精度估计还得换Volquartsen

谢谢 ilpanther88这么详细的指导。

四年前,廉价款Ruger 10/22在Walmart和网上最低卖到过180美元。现在最低都要250美元。
不过,四年前,我就看中了这款10/22, 重管,相应配重管的枪托,和BX Trigger. 当时360美元的价格,让我非常犹豫。现在350美元,我就感兴趣了。

四年前的枪械价格,相比现在,真的是便宜的无法想象。
南斯拉夫毛瑟M48, 成批进口,260美元。
莫辛纳甘步枪,俄罗斯和乌克兰进口的,都是300美元。
中国五六半,26厂,好品相,全对号,300美元。
南斯拉夫的托卡列夫手枪,全对号,品相特佳,260美元。

四年前的Ruger 10/22, 廉价款即使降到180美元,相比这些白菜价的老枪,还真是没有什么吸引力。360美元的BX重管,更是不可能去买。
我还是庆幸自己四年前,用有限的精力和钱包,集中购买了门类比较齐全的老枪。Ruger 10/22, CZ 457这样的现代工业品,相对于人们的工资收入,价格只可能一降再降。

我现在还没有想好要向那一个具体的专精方向发展。就是在论坛里听一些大神们的指导,买一些最热门的枪械,自己体验一下。热门的枪械人气高,容易得到有深厚经验的大神们的具体指导。
CZ 457 就是这样买的,覆盖22LR 高精度射击这个方向。Ruger 10 22 也是因为使用者特别多,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得到具体的建议,精确到某个零件的型号,价钱。
我在老枪上也是这种心态,先趁老枪还有批量进口,价格相对低,每个国家,每个种类都尽量覆盖全面。以后有时间,再对某个型号专注发展。

谢谢 CiTY_HuNTeR的具体建议。
我喜欢16英寸枪管的感觉,短小精悍。不太喜欢长枪管有些拖沓的整体形象。

谢谢大家的建议,决定了入手 Model 31172,16英寸重管。
拿到手,感觉很好,短小轻便。BX 扳机很清脆,扳机力量2.5磅。
上了靶场,这支枪的表现,让我惊艳。
使用我手中最准确的Norma Tac 22,五十码距离,5x5 平均1.2 MOA。其中最好的三组都是1.0 MOA。

相比之下,CZ 457在我手中,最好的Norma Tac 22 和Federal Auto Match,也只是1.2 到1.3 MOA。
而Smith Wesson 15 22,加装高倍瞄准镜,最好的Norma Tac 22 到 2.2 MOA, Federal Auto Match到2.4 M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