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第一支老栓动:捷克VZ 24毛瑟

没法跟大佬们比,买不起98K,自己也不会辨别
于是本想找M48过过瘾,结果本地看到一支VZ 24,看上去状态还可以,就赶紧拿下了
罗马尼亚版,也算是凑上点二战/抗战情怀了
不过现在8x57 毛瑟JS蛋似乎到处都脱销
各位大佬有推荐没?

https://fedarm.com/product-category/ammunition/7-92x57is-8mm-mauser/

FedArm时不时生产一批。如果有货,又便宜又好。

谢谢!还是万能的群友给力啊!

多问一句,哪个AmmoSeek上面信息玲琅满目,各种二战前,二战后,土耳其/德国/南斯拉夫/希腊的军剩蛋看得眼花缭乱。请问大牛们对这些老枪军剩弹有什么看法?挑选的时候有什么要注意的?
谢谢

楼主太小气,只给一张图,好歹也得上全图左右各一张让我们欣赏欣赏啊:grin:

事先声明,我并不是高手行家,我的信息来源来自自己在老外群里问问题,收索引擎,和有限的个人经验。

8mm的南斯拉夫和希腊的军剩蛋我没用过,不过它们的口碑一直很好,其中以希腊的更佳。我的里恩菲尔德就是打的希腊的303, 打了有500发左右,记忆里只有一两发哑弹。它们的铜壳质量上乘,而且在老外群里,希腊军剩的30-06和303被称为“最喜欢的食物”。它们底部印文 (这是我的希腊303, 除非标明,我的图都是我自己的) -

不过千万不要碰土耳其的,他们50-70年代造的有很多蛋铜壳质量不好,偏脆,有机会炸膛, 被格兰德群称为“格兰德杀手”。我之前买了批1964年造的,打百来发没事 (主要用在1903和p17栓动上),不过也挺后怕的。楼主可以Google一下 “M1 Garand busted"看看炸膛的后果。它们的底部印文是介样的 -

后来被我换了现代壳-

最后这是我买的罗马尼亚军剩8mm,网上没留意到什么评价这个,不过我都打了800多发了,三颗哑弹,没其他毛病。它长这样子 -


要是楼主要复装的话,买的时候要留意是box地火(可复装)还是berdan地火(也可复装,不过麻烦)。土耳其希腊南斯拉夫希腊的就是box, 罗马尼亚的是berdan。

希望可以帮到忙:grin:

1 个赞

不是小气,是原枪handguard被换过,看上去太违和,正在淘同样成色的handgaurd换上,加上通条,枪带,刺刀啥的,捯饬好了再给大佬们过目。

现在也正在看希腊的,土耳其的和南斯拉夫的。
不过老外说南斯拉夫的52-53的有问题,然后看来土耳其的也不用考虑。
嗯,考虑一下希腊的
谢谢

土耳其的装药猛,用在半自动上不合适,栓动应该问题不大

希腊军剩303不错,只是现在也贵了

罗马尼亚的钢壳用过很多,没问题。埃及的,用过209发,哑弹率很高,几乎一半。南斯拉夫的,朋友的,给了几发打,也没啥问题,不过才10-15发左右,不能说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