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Holosun的綠點HE403C-GR底色這麼嚴重

我剛剛買的,對比Trijicon的MRO綠點特別明顯。MRO是淡淡的黃紫色膜,直視不會看到自己的影子,沒有明顯的底色,透光率很高。
HE403C-GR用很亮的紅色綠色膜,有非常明顯的紅色底色,像tint一樣,直視能明顯看到自己的倒影。透過鏡子看東西,都被染成一點紅色。
這是為什麼?是中國產品鍍膜工藝不行嗎?還是故意的?按照鏡片設計常識,不是透光越高反光越少越好嗎?

别光对比性能,也对比下价格,买烤肉啦的人就从来不问自己的车为什么这么肉
并不是什么产品都和丰田阿尔法一样被1/3价格的竞品吊打

1 个赞

我原以為國產性能跟美國的差不多,現在看來光學性能還是不行,不過電子性能很好,MRO就沒有震動喚醒和太陽能電池。

光學鍍膜屬於基礎科學,國內也沒聽說有哪個鏡片大廠,不知道MRO用的哪家供應商,是不是有出口管制。

知乎引用:「镀膜玻璃(Reflective glass),也称反射玻璃,是在玻璃表面涂镀一层或多层金属、合金或金属化合物薄膜,以改变玻璃的光学性能,满足某种特定要求。镀膜玻璃按产品的不同特性,可分为热反射玻璃、低辐射玻璃(Low-E)、导电膜玻璃等。应用最多的是热反射玻璃和低辐射玻璃,采用真空磁控溅射法和化学气相沉积法两种生产方法。」

应该和管制没有关系,光学镀膜是个很大的应用,如果有管制,连摄像头都会出问题了。而且这个领域技术来源多,国内也有几个大厂,管制很难起作用。

HE403C是Holosun比较老的产品,这可能是原因。比较新的407K/507K,SCS等,都没听说有这样的问题。

我剛剛看了一下,407/507/SCS跟403完全不一樣,是開放式的單鏡片紅點,不是403的封閉式雙鏡片紅點。跟403類似的530看圖片也應該有類似問題,但我沒有實物驗證,看圖片530也是紅色染色鏡片,價格跟MRO差不多。不知道MRO用了哪家黑科技鏡片供應商。比較詭異的是,我對比了一下自己前幾年買的更便宜的Sig Romeo5紅點,雖然也是紅綠色鍍膜,但是完全沒有底色,透光率跟MRO差不多,說明不是價格問題。

出口管制都是一些不起眼的地方,我不了解光學元件,但是電子產品的出口管制挺有意思的,不一定是高科技。我唯一知道的關於物理化學的管制物品就是氦氣和氖氣,全球壟斷。

楼主能发一张照片来显示一下吗?

我觉得一块和两块镜片的差别并不大,和禁运应该是没有关系的。红点对镀膜的要求其实不高。现在手机供应链中,能做高档手机摄像头的国内厂商有好几家,他们的摄像头内部用的是7块镜片,对镀膜的要求比红点高多了。如果有禁运的因素,首先应该影响到那些厂商,但没听说有这样的事情。

Holosun是一家年轻的公司,2013年才成立,我猜测这可能是主要的因素,他们的成熟度还不够。我先买了507K-GR,后来又买了SCS,这两个产品只差了两年时间,但明显SCS的镜片比507K的镜片提高了不少。507K的问题是,镜片有放大作用,大概有1.2到1.3倍的放大(我自己的目测),SCS的镜片就没有这个问题了。和你说的HE403C相比,它们都没有镀膜方面的问题。

据说Sig Romeo 5是Holosun代工的。这应该是真的。你说的HE403C的问题,不是价格的问题,很象是经验不足造成的问题。

Sig Romeo 5 Review - High Quality and Affordable, is This for Real ?

Why did I mention Holosun when this is a Sig Romeo 5 review? That’s because the Sig Romeo 5 is manufactured from a Chinese Holosun factory with a Sig Sauer logo labeled o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