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枪支简介

最近准备买3D打印机,顺便了解了一下3D打印枪支的近况。不过由于法律的模糊以及不确定附近的靶场是否能使用自制枪支,目前还只是纸上谈兵阶段。希望能抛砖引玉,欢迎了解更多的枪友补充。

免责声明:以下内容仅供分享,请遵守所在地的法律法规。

3D打印

3D打印这个名词已经火了很多年了,但多数人的印象还是仅针对工业领域以及小众人群的爱好。实际上3D打印的种类很多,工业级别的可以打印金属,成品效果仅次于CNC,但价格也超出个人承受范围;而面对普通消费者级别的3D打印机以塑料打印为主,原理上主要分为熔融沉积成型(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 简称FDM)和光固化两种。FDM的工作原理是把3D模型切成很多薄片,原料被加热融化后每层材料会堆积在之前挤出来的材料上,最终得到打印的物体。

由于FDM易于上手也方便使用,大多数3D打印枪支都是使用FDM原理的打印机。常见材料是PLA(聚乳酸塑料),经过一定改装之后也可以使用ABS(工程塑料)。

类别与常见型号

全3D打印

这类枪支严格意义上仍然需要金属部件,但大多数为不受管制便于购买的零件,便于美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组装使用。此外,大多数配件如握把弹匣等也可以3D打印,也可以勉强归入此类。

Liberator

2013年,Defense Distributed公开了Liberator的3D模型,随后几天内就被美国国务部要求删帖,可以称之为3D打印枪支的元祖。实用性较为一般,但意义非凡。

当时看到这个故事最先想到的是Munitions T-shirt,Liberator模型的传播和加密算法一样坎坷

FGC-9

设计目标是不使用管制的零件,大多数用户群体在欧洲。

主要部分3D打印

这类枪支使用3D打印件为主,但仍然使用常见枪支平台的部分零件以增加可靠性和降低制造难度。

Mac DB9

基于MacDaddy改进而来,使用MAC-11的上机匣和枪机,以及AR15的扳机组。支持9mm Glock弹匣。

King Cobra 9

发展自Mod9枪族:


Mod9系列基于Glock 17枪管和弹匣设计,美国用户群体居多。发展线路图如下:

据称是最先进的3D打印枪支,经过多次迭代,据称可以和市面上部分9mm卡宾枪相媲美。虽然使用Glock 17枪管和弹匣,但主要门槛为枪机必须购买,售价$210。看了看3D模型是自由枪机原理,那花这钱就有点不值得…

仅机匣打印

这类最好理解,由于美国联邦法仅将下机匣(Lower receiver)定义为枪支,因此这类3D打印枪支主要目的是避免联邦枪支转让(FFL Transfer)的手续。

AR下机匣

得益于AR平台的流行,很多创作者专攻3D打印AR下机匣,比如Hoffman Tactical设计的AR-15,AR-9以及LR-308。由于3D打印件强度还难以和注模的相比(不要指望打印的能和KE Arms KP-15一样好),大多数都需要一些额外的加强结构。

各类自制塑料手枪

各种80% Frame已经证明了塑料手枪能用甚至还挺好用,并且自己打印比买各种P80方便还不用打洞。

从名字就能看出来是模仿大名鼎鼎的Hi-Point,价格同样便宜。

  • Recession Ruger

    Ruger P89 套筒等外加AR扳机组,适配Glock弹匣,甚至还有导轨。大概是最容易入门的打印枪支之一。

结语

总结下来,个人看法是3D打印枪支用于家防或比赛或许还不够实用,但用于靶场消遣基本已经足够。由于3D打印的特殊性(3D打印机往往不是开箱就能用,也需要动手修理调整升级),并不建议没有3D打印经验的人直接入门尝试打印枪支。

如果你愿意学习入门3D打印,愿意花时间建模修改设计,有自己设计创造改枪的动力,并且还有便于测试3D打印枪支的条件,那可以从3D打印入手,熟悉打印机的基本操作并且有较多的成功经验后再开始尝试打印枪支。否则的话,直接买和80%都是简单方便得多的选择。

链接

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更多,可以逛逛这些网站和社区:

Reddit社区,讨论氛围一般但可以看看别人的成品,便于调整预期。

基于区块链的文件分享平台,也支持视频,简单说就是分布式的Youtube+Dropbox。由于不是所有平台都对3D打印枪支友好,很多人选择在这里上传分享视频和3D打印模型(内容良莠不齐,注意甄别)。

类似Thingiverse,分享3D打印模型的网站,由Defense Distributed创立。

3 个赞

题外话,多数人听到3D打印枪支的第一句就是炸不炸膛。风险肯定不是0,但设计质检和测试也很关键,自己造的枪当然要对QC上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