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整理的入门知识分享

新人报到,之前在网上查阅知识简单做了个整理,发出来如果有错误,还请大家指正修改


以下内容不构成法律意见,具体情况根据身份、州法、居住地有所区别

基本知识

Weapon, firearm and handgun

美国人通常会选择持有的武器包括 Taser gun, bow/crossbow, firearms。前两类武器通常不受管制,Firearm 则同时受到联邦和州政府的管理。

Firearm 通常的分类包括以长度分类,即长枪 (Long gun) 或手枪 (Handgun),再根据弹药可以将长枪分为霰弹枪 (Shotgun) 和步枪 (Rifle),根据装填方式通常可以将手枪分为左轮手枪 (Revolver) 和普通手枪 (Pistol)。除此之外,根据击发过程,武器可以分为全自动 (Full-automatic),半自动 (Semi-automatic) 和手动 (Manual),而平民通常不允许持有全自动武器,但经过复杂的手续或许可以获得许可。

总体来说,长枪受到的管制更小 (猜测是因为不方便隐蔽携带)。

Possessing, carrying and brandishing

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提到了:

A well regulated Militia, being necessary to the security of a free State, the right of the people to keep and bear Arms, shall not be infringed.

而这通常被解读为给予民众在 Private property 上使用武器的权利。在实际过程中,Possess 指在私人领地拥有、持有武器,而 Carry 则指在公共区域持有武器。

Carry 所提的持有通常是将完整的武器携带在身边以便立刻使用,不包括用粗鲁/威胁的方式向他人展示/挥舞武器,这种行为通常被定义为 Brandishing,是违法行为。

Carry 包括 Open carry 和 Conceal carry,而 Open carry 在不同州有不同定义,但通常指武器至少有三面对他人可见。同时,有的州法禁止 Open carry hanguns,但不限制 Open carry long guns (大概是长枪很难 Open carry)。

根据州法的不同,各州持有武器的法律可以大致分为 Constitutional carry 和 Permitless carry。Constitutional carry 的州通常不需要民众有州政府颁发的与武器相关的证件才可以持枪 (Open and/or conceal),但有可能要求 Conceal carry weapon 的证件 (CCW)。而 Permitless carry 则要求证件才可以持枪,而申请证件通常有不同的要求 (数年内没有违法记录或其他要求)。

在需要证件的州内,如果没有 Carry 的许可而只有 Possess 的许可,运输武器时通常需要将武器退膛、取出弹夹(甚至拆开武器)、同时将武器和弹药分别存放在不同的车内固定的上锁的硬质容器里。

Reciprocity

由于州法不同,在不同州持有武器受到不同程度的监管。有些州政府会不同程度的承认其他州颁发的证件 (通常是 State pistol permit 或 CCW),这种承认并不一定是互相承认,比如 CA、CT、DC、HI、IL、MA、MD、NJ、NY、OR、RI 这些州不承认其他任何州的证件,但如 AK,NH,ME 就承认所有州的证件 (部分州有条件承认的)。这种承认条件通常包括年龄限制和所持证件是 Resident-only。同理,有些州的 Non-resident 的证件也可以被一些有互惠条约的州承认 (比如 AK)。

跨州运输枪支 (参考 FOPA, 18 U.S. Code § 926A)、携带枪支乘坐航班则有联邦法律规定,但现实中仍要参考该州的执行力度。

Purchasing, selling and repairing

虽然州法对持枪做了不同程度的限制,但联邦法律规定了买枪时必须完成 Federal Form 4473 且通过 NCIS background check,且 4473 表格和武器序列号相关,即买几把武器就需要填几次 4473 表格,在此基础上,州法可能还会要求填写其他文件或具有其他资质 (比如购枪许可或一定时间段内购买特定种类武器数目未达上限等)。同时,网上也可以购买武器,同样需要填写这些表格,通过审核且购买成功后,武器会被邮寄到收件地址最近的具有 FFL 资质的武器/运动品商店中,需要凭借身份证明线下提取。

由于武器的特殊性,在买枪前就有出售枪支给其他人的意图或行为被称为 (Straw purchasing),是联邦犯罪,但有特定原因需要将武器出售/转赠(比如给伴侣),通过特定的手续可以完成,但对受让方仍有资质要求。同时,如果购买的武器有故障/不喜欢,顾客不能够要求商店退 (Refund) 或换 (Change),只能够自行联系厂商维修处理,同时厂商会确保返还给你的武器具有相同的序列号。如果厂商认为武器可以退款/没有维修的可能,厂商会通知联邦政府/州政府将武器从你的名下注销,再将武器处理。

F1/H1B 等身份持有武器的依据

根据联邦法律的规定(参考 ATF 网站的 FAQ)可以得知:

An alien admitted to the United States under a nonimmigrant visa is prohibited from shipping, transporting, receiving, or possessing a firearm or ammunition unless the alien falls within one of the exceptions provided in 18 U.S.C. 922(y)(2), such as: a valid hunting license or permit, admitted for lawful hunting or sporting purposes, certain official representatives of a foreign government, or a foreign law enforcement officer of a friendly foreign government entering the United States on official law enforcement business.

最常见的非公民身份持枪的依据就是持有有效的 Hunting license。美国宪法中的 Supremacy Clause 指出了如果联邦法与州法冲突,以联邦法为主,但在枪支管理上州法作为主要影响因素,需要参考州内规定执行。

Hunting license 的取得比较简单,也是依据州法规定而不同。通常 Hunting license 是一个允许持有人在特定时段、特定地点使用特定武器猎取特定猎物的证明,需要持有人自行购买 (网上、运动品商店或超市),有效期通常为自然年,价格根据猎物种类而变化,但并不昂贵。而购买特定武器的 Hunting license 需要通过培训获得相应的 Saftey certificate (通常永久有效),才能够购买。

此外,有因为学校规定、州法规定导致被判非法持枪的案例可以研究,比如 2017年F1学生在AZ被判非法持枪而被遣返,或者2019年F1学生在NY因为持有武器被开除。因此在通常情况下,对于 F1 身份需要知道的是,在不讨论文件造假的情况下,持枪的合法性来自于持枪许可(如果州法需要)和狩猎执照,其合法性来自于居留合法性,其合法性来自于 F1 签证和 I-20。因此,首先要符合学校要求不被开除,符合管理狩猎活动的州政府部门要求不被撤销狩猎执照、按时购买对应的狩猎执照(不要有空缺,空缺时段持枪就是违法的),符合州政府要求不被撤销持枪证(如果州法需要)。

Miscellaneous

除了上述内容之外,不同州法还有许多细节的规定,比如 Duty to inform、Carry Locations 等,需要自行查阅相关法律。Duty to inform 指如果 Carry 了武器,在路上被 Pull over 时是否需有告知警察的义务,有的州有,但没有的州可能枪证和驾照关联,因此如果警察查了驾照,会自动地知道。Carry locations 限制不同场合是否可以携带枪支 (国家公园、餐馆、酒店、服务区等等)。中小学、联邦政府机构严格限制携带武器,Private property owners 则可以对持有枪支作出不同的限制。同时,州法还会对武器的细节有所规定,比如限制弹夹容量 (因此网上购买时记得查看)。

可能会有用的网站:

1 个赞

法律问题:
1、根据你自己的身份搞清楚怎么买枪,如何合法。有些中文网红up,会忽悠你违法。————你能买到,不代表你是合法的。
2、搞清楚买什么枪是合法的,什么部件可以怎么买,别违法,别擦边。————你能买到,不代表你是合法的。
3、从家里带枪去靶场或者枪店的规定。
4、随身带枪上街需要什么许可or限制,在搞懂之前别随身带出家门。
5、在家/住所保存枪械、弹药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规定。
6、在其他人面前展示(挥舞)枪械,进一步使用枪械射击(万一)坏蛋的法律条件。

————以上每个州都不同,不做网红up,不做律师,没必要搞清楚其他州法律细节。先确保自己理解自己州的事情,别掉坑里。

使用问题:
1、基本使用安全守则。四项基本原则。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