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ECH CZ-82 9X18 MAKAROV PISTOL X GRADE

$279.95 ## CZECH CZ-82 9X18 MAKAROV PISTOL X GRADE

Aim suplus

这玩意的多边形膛线非常牛叉,看着就像滑膛,打着非常准。为一得缺点是枪表面是用烤漆的,非常容易掉。所以枪看着好像品像很差。

打过CZ-82,感觉非常好。枪套设计非常独特,左右手兼顾。枪的性别确认是女的,无误 :rofl:

我现在上去看,价钱是380美元。

我有一支CZ 82,2019年300美元买的。好像就是在Aim Surplus。

9x18 马卡罗夫口径的手枪,我手上有CZ 82,东德产马卡罗夫,波兰P-64。
我个人的感觉,波兰P-64外形非常符合我的手型,做工非常圆润,抚摸起来竟然有珠宝的感觉。实弹射击时后坐力大,不太舒服了,但是非常准确。
东德产马卡罗夫,做工好,手感好,符合我的手型,大小和重量在实弹射击时降低了后座力,打起来非常舒服,射击非常准确。
我手中的CZ 82, 烤漆还勉强,没有掉,就是有点显旧。做工也勉强,没有东德产马卡罗夫和波兰P-64那种精雕细刻的感觉。因为是双排弹匣,握把比较粗,不太适合我的手型。扳机比较靠后,我需要把食指扣到底才能扣响。而且精度比较差,远低于东德产马卡罗夫和波兰P-64。

[实践射击] 马卡洛夫9毫米口径三种枪,东德,波兰,捷克,准确,可靠

“9x18 马卡罗夫口径的手枪,我手上有CZ 82,东德产马卡罗夫,波兰P-64”

哈哈,和俺一样,俺还有一支保加利亚的Makarov,东德的Makarov做工要稍好些。俺感觉P64太小,震手。其他两种大小都更合适。CZ 82是双排弹夹,12发,Makraov8发,P64只有6发。

都X grade我觉得无所谓了,找个GS把油漆磨掉重新做finish了。

https://aimsurplus.com/products/czech-cz-82-9x18-makarov-pistol-x-grade

那个便宜的还在。你老兄前边列的是成色更好点的,所以贵

保加利亚开始生产马卡罗夫手枪的时代比较晚,现在还不是C&R. 很多州没有办法收藏。
等十年以后,那时候还有心情,价格还没有涨上去,再买一支保加利亚马卡罗夫手枪。

CZ 82做工真的不好。据说表面涂层用的是漆,不是烤蓝,也不是现代的高级涂层,非常容易划伤,也会掉漆。握把的贴片也用的是廉价的电木,在突出的部分往往会断裂,崩掉。
CZ 82品相如果不好,会非常吓人,没有把玩的价值,基本上只有非常有限的情怀价值。
380美元的CZ 82,我都担心品相不好,损伤收藏和把玩时的心情。我自己的CZ 82,品相算是相当好的,没有任何问题。就是做工比东德马卡罗夫手枪和波兰P-64手枪差的有点远。平时把玩的时候,选CZ82的时候不多。280美元的CZ82,价值太令人怀疑了,不如什么也不买,彻底省钱。

其实这些东西买多了都是累赘。放都不好放。

手枪还好,体积小。步枪买多了,存放空间真的是一个问题。
任何物品,每种里的第一个,对自己的价值总是最高的。第二个同类物品,价值就急剧降低。
CZ 82 的做工不算好,很难引起枪友的发烧。
三百多美元的CZ 82,大概对没有CZ 82的枪友,还有一定的吸引力。

CZ的老枪要想收藏的话,还应该有一只CZ 52

https://www.guns.com/firearms/handguns/semi-auto/cz-cz-52-7-62x25mm-tokarev-semi-auto-8-rounds-3-5-barrel-used?p=835306&avad=211021_f30e446f5&utm_source=AvantLink&utm_campaign=35987&utm_medium=df_NA

俺的一只是2007年在一个枪展上一个老头160卖给俺的,也明显是unissued condition。这玩意又大又丑,据说可靠性一般,俺射过几回而已,觉得不如Tokarev系列的(罗马利亚,波兰,鹅毛,南修和中国的54式)。但是CZ 52造型设计都很奇特,收藏一只把玩还是不错的。

这家伙结构太有意思了。
收一只,纯拆装玩也很有趣。

这玩意绝对是军乘老枪中得奇葩 :smile:

我还多一支波兰的P83 :grinning:

我买过一支,在枪店附带的靶场试射出了问题,先是卡壳,后来弹匣底板飞出,子弹和弹簧掉了一地,后来退了

和膛线没啥关系吧,它是固定枪管是不是?

CZ 82 是固定枪管,膛线看着和滑膛一样,好像根本没有膛线,哈哈哈。其实膛线好好的,打得非常准。

收到AIM Surplus Newsletter,CZ-82 X Grade 又降价了,现在$249.95,免运费。


链接在此
https://aimsurplus.com/products/czech-cz-82-9x18-makarov-pistol-x-g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