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碳纤维枪管

最近看上个碳纤维的枪管,想更换,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和参数?品牌:PROOF
希望给位给点意见,顺便指导一下,谢谢

栓动步枪的管子。

google找本地口碑好的枪匠,去详细询问。

我是过来人,买了第一支栓动就屁颠屁颠的去换管子。我就是把原厂的20“ 换成30“ 308 的碳纤管子,不是Proof牌子,是carbonsix的,花了近900刀。枪是tikka t3x。

这么说吧,感觉傻逼, 挺后悔的。换了管子没什么鸟用,原厂管子打原厂子弹本来打不准的,换了之后一样的不准。本来打得准的,换了之后也好像没啥进步。后来开始复装了,最佳的(可能是运气)打了0.22MOA。不过我怀疑原厂管子也一样可以。其实要精准的话,搞复装比换枪管重要。要是用来打猎,除非就是计较那么一两磅的重量,更不需要换管子。要是阁下是新手,原厂管子绝对够用了。感觉900刀白花了。真的,不想别人犯我犯过的错误。

不过阁下要走有钱就是任性,哥就喜欢碳纤管子,proof口碑非常不错,在碳纤管子界里算是数一数二的名牌。定制的时候得按照需要,不同蛋头口径的最佳twist rate和长度都不一样。

3 个赞

我一直以为,除了弹药本身,管子对精度很重要,但是你这么一说,我开始怀疑了,你说的也没错,900刀可以再买把猎枪了

你说的没错啊,管子对精度很重要,前提是原厂的是垃圾管子(例如mossberg的爱国者)。你的是雷明顿700管子吗?原厂的(要是质控过关的话)可以的呀。

是700的管子,不锈钢的

人生在于折腾。如果钱不是问题,就放手去搞吧。

换下来的管子还可以买个receiver,又可以攒一套,也不浪费。

得看你买来的栓动枪是准备来做什么的,打猎的话碳管会轻一些,打靶的话不是很适合。
换管子的话,需要知道你想要的枪管长度和枪管的profile/contour。可以看看Proof是否有生产你枪action的prefit barrel,有的话买来找个gun smith装上就行了。
没有的话,需要把barreled action一起送去gunsmith那chamber。如果想要加muzzle brake的话,提早和gunsmith说, thread 的种类要和你muzzle brake的对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