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Alameda县的居民申请CCW的步骤和问题

首先,作为一名枪械教练,我很荣幸能在前两年经历了数月成功地拿到Alameda County的CCW,Alameda County Sheriff Office(ACSO)的警官他说我是第一个在中国大陆出生拿到这个县CCW的华人,也是第500多名这个县CCW的拥有者。(2021年-2022年期间)Alameda全县注册人口有168万多。

然后,最近有人私信问我Alameda或者旧金山湾区的几个县的CCW申请情况。

我自己是1年前拿到的Alameda County的CCW(全加州有效)。那时候申请的时候还需要用good cause,但是从2022年6月底开始,全加州境内都可以申请没有good cause的CCW了(也就是说,谁都可以申请,但是不能有犯罪记录和药通过精神评估和实弹考核才行,以下会展开来说)

1:先要去县警局办公室官网填写申请表,网址:Alameda County Sheriff's Office Online Concealed Weapon Permit Application

2:申请之后等待email和电话通知你interview的时间地点(在ACSO某个办公室),大概会约到收到面谈通知的1-3个月左右时间。会有警官问你简单的问题,比如有没有犯罪记录之类的,家里的枪有没有保险柜,家中有没有未成年人等,需要填写一些你地址住的人员的名字生日等信息。很轻松,很简单。全程英文。

3:面试结束大概几周后,会受到email通知去下一步进行:livescan,地点也是在ACSO的某处办公室生物采集的地方,收到通知可以约到大概1-2个月左右的时间。

4:做完了livescan之后的几周,会受到email通知你预约一个他们授权的精神评估测试+精神科医生interview(online的interview),收到通知后可以约到1-2个月左右的时间。注意:精神评估在线的题库近1千道题,据说是类似FBI入职的难度和题量,我当初做题做了4-5个小时左右。做题通过后几天会收到email预约和精神科医生的线上面谈(大约45-60分钟)。全程英文。

5:评估结束后的几天后,会收到email进入下一步,会给你几个ACSO授权批准的CCW课程教官的信息,根据个人情况去进行培训上课,结束后会收到授权教官课程的certification,email发给警局,核实后就要进行最后一步。(课程包含理论课和实弹射击课,建议约自认为靠谱日期跟你match的课程,费用大概在200美金左右)

6:待ACSO确认了你所有步骤都没问题之后,会问你要你索要隐蔽携带的枪支信息(就是你要用的那把手枪DROS的文件,核实枪是你名下的且编号吻合),email给他就可以了,然后预约去ACSO内部靶场考核的时间日期。尽量预约在最近的日期,因为考核通过后你还要继续等几周才会通知你去取你的CCW证件。

注意,现在Alameda县的CCW已经取消了1把手枪的规定,近期有申请Alameda County的CCW的人,请出示这封信来保护自己的权利,因为ACSO内部默认还是CCW上只允许有1把手枪。(我当年只能CCW上有1把手枪。)现在最新的规定是最多可以有3把手枪注册在CCW证件上。如果ACSO的人说你只能有1把枪注册在CCW证件上,你就给他看这个信:Alameda Letter - Feb 10 2023.pdf - Google Drive

鉴于现在ACSO增派了人手来处理激增的CCW申请者,所以时间会比我以上说的有出入,很有可能会时间更短,也有可能会时间变长,但我所知道的在2022年6月底开放后第一批申请者的处理时间比以前我申请时要短2个多月(我当时是申请后整整等了12个月才拿到CCW的),希望在Alameda县的枪友尽快申请先占坑。

最近ACSO的规定经常有小变动,为了尽快或尽可能地处理CCW的申请,有小道消息说是有可能实弹考核不必去ACSO的靶场进行了,在授权教练那里就可以完成,省去这一个步骤。但是具体信息请以官方通知为准。

还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在这个帖子下面问。尽量不要用私信问。涉及隐私和个人特殊等情况的依然可以私信问我。

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我是NRA和CA DOJ授权认证的Firearms Instructor,我发布的所有信息均为我个人经验及知识储备,不可作为任何法律建议,法律问题请咨询您当地的持牌律师。

洛杉矶县还要求有good cause才能申请CCW。能分享一下你的good cause吗? NRA和CA DOJ的认证教练是好的理由么?

我也是洛杉矶县去年六月份申请的,说是不看good cause了,但是现在我还没接到电话要我去面试。
我也是nra和doj certified instructor,没什么用我觉得

我是拿到CCW之后才拿到的NRA和DOJ的certified的,对于CCW的申请确实没用。CCW不是看这种民间firearms certified的。之前我是开小酒馆的小实体店主,是以这个good cause申请通过的。

2 个赞

CCW不是看这种民间firearms certified的。但是,你可以以这个为理由说你会经常性装载大量枪支弹药去教室和靶场给学员上课,你的装备设备超过了几千或上万的价值,你害怕被劫杀。你做教练也是small business owner. 而且也怕你的学员见财起意劫杀你。

之前我是开小酒馆的小实体店主,是以small business owner这个good cause申请通过的。
至于good cause这个问题,如果你的县还是要求这个正当理由,你可以联系CRPA组织寻求帮助,CPRA律师会联系你并帮助你,因为你县现行的CCW申请理由已经违宪了。

因为我小酒馆营业到凌晨,而且疫情期间我还要送餐和进货每天在不同的陌生的地点送餐,也会每天踹超过1千块现金去进货(因为现金进货有discount),而且我店曾在半夜关门后被咋过玻璃偷盗,且我下班关门后开车回家被可疑车子跟踪过。这都是有报警记录和case number的。县警局当年就认为我确实是很有必要有CCW来保护自己,属于被劫杀的高危人群。

综上,你只要把自己的理由让对方觉得你是因为职业/正当business所以是属于被劫杀的高危人群即可。(但我还是强烈建议你联系CRPA帮你起诉或给你县警长办公室施加压力)

1 个赞

握个爪,我是22年7月4号在家填的洛杉矶县的CCW申请,邮局一上班就邮寄的。也还没接到面试的电话。
calguns上有一个thread,专门交流洛杉矶县的CCW申请,包括时间进程。

里面提到nra和doj certified instructor的理由是green。因为要携带枪支和弹药,也容易成为劫匪的目标。

1 个赞

哇感谢楼主详细解答。我就住在alameda没有business普通上班族,之前还想要不要试试申请ccw看来我可以试一试。
题外话,我的FSC也要到期了楼主可以帮助renew课程嘛?

1 个赞

不客气。嗯,我可以帮你renew新的FSC,几月几号到期?你私信我,我发你我wechat给你

请问加州留学生可以申请ccw吗?在奶茶店上夜班 晚上在la市中心走路我害怕啊

不知道,但我申了;各个县政策不同,比如OC就不给非移民申请;YMMV

要么公民 要么有绿卡 外星人貌似搞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