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美国的“大规模校园枪击案”是否频发而且越来越多?

There Have Been 13 Mass School Shootings Since 1966, Not 27 This Year

以 NPR 为代表的主流媒体声称 2022 年上半年就发生了 27 起校园枪击案。但只有德州 Uvalde 小学发生的才是真正的“大规模校园枪击案”,其它 26 起都不能算。NPR 采用了“教育周刊”里的定义:“除了开枪者外,任何人在学校物业上被枪打中”,哪怕是放学以后、哪怕是校外人员碰巧在校园物业上开枪。这个定义有很大问题,而且跟人想象中的“校园枪击案”有很大的差距。
而“大规模校园枪击案”的定义区别在于一次事件中是否有四人以上被枪击中还是打死。反枪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用的是前者,所以把许多家庭冲突和街头犯罪也算进来了,尽管很多例子里没死一个人。而“科学美国人”杂志的犯罪学家用的是更严格的后者,他们的结论是从 1966 年至今,美国发生了 13 起大规模校园枪击案,一共造成了 146 人死亡。

维基百科:21 世纪美国校园枪击案例

维基上“校园枪击案”的统计,则是把所有在校园物业上开枪的例子都算进去了,不管有没有伤亡。比如,2019 年首例“校园枪击”是新泽西 Jersey City 的一名校警清枪时走火,没有击中任何人。 :rofl: :rofl:

所以,讲到美国的“校园枪击案”,一定要把几个概念分清楚了,校园枪击案、大规模枪击案、大规模校园枪击案,其定义、效果、影响有非常大的区别。有些人故意混淆这几个概念,目的也是为了忽悠大众带节奏。

另外,真要讲校园杀人谁最多 … 其实是政府军。

List of school massacres by death toll

3 个赞

NPR 已是极左分子们的 Mouth-Piece!

1 个赞

我正准备针对这个话题挖个大坑

为了防止Wikipedia日后删掉这个页面 (不是杞人忧天,现在你google排华法案,google 故意屏蔽掉那个党发起的,那个党投赞同,那个党投反对等信息),下载了pdf

所有媒体和教科书都刻意隐瞒下列关于种族歧视的事实:

13th宪法修正案: 废除奴隶:
100% 共和党赞成票
23% 民主党赞成票

14th宪法修正案: 给予被解放的奴隶公民身份
94% 共和党赞成票
0% 民主党赞成票

15th 宪法修正案: 给所有人选举权
100% 共和党赞成票
0% 民主党赞成票

排华法案 (发起人:Horace F. Page, 加州共和党众议员)
参加投票的议员赞成排华法案的:
民主党:100% 参议员, 97%众议员,
共和党:37% 参议员, 72%众议员

参院 (31-15)
100% 民主党投票议员赞成排华法案 (22 yes, 0 no, 15 not voting)
37% 共和党投票议员赞成排华法案 (9 yes, 15 no, 14 not voting )

众院 (190-37)
97% 民主党投票议员赞成排华法案 (102 yes, 3 no, 28 not voting)
72% 共和党投票议员赞成排华法案 (88 yes, 34 no, 23 not voting )

1964年民权法案
众院 289-126
共和党 80%赞成 (136 yeas, 35 nays, 2 Present,5 not voting)
民主党62%赞成 (152 yeas, 91 nays, 2 Present,7 not voting)

参院 73-27
共和党:82% 赞成 (27 yeas, 6 nays)
民主党:69% 赞成 (46 yeas, 21 nays)

2 个赞

兄弟有时间贴个source吗? 最好英文的。

三个宪法修正案的投票结果来自 How Republicans and Democrats Voted on Key Constitutional Amendments | Town Square | Almanac Online |

其他投票结果是我搜索来的, 用谷歌很容易搜到。 前三个居然没搜到。

1 个赞

科技公司居心叵测,比如最近热门的chatgpt

1 个赞

只关注党派名称,忽视两党的基本盘版图的“板块漂移”,以及版图变迁背后的社会、经济结构的变迁,多少有点刻舟求剑了。
这个网站直接拉进度条,可以很直观看出两党版图变化了。
https://www.270towin.com/historical-presidential-elections/timeline/

比如70年代共和党开始推行Southern Strategy 后那些党籍变更的政客,其在前东家的功过显然是不适合被记到现东家头上的。

NPR拿着纳税人的钱不干正事,天天为左媒左派摇旗呐喊。真应该像和党的建议那样:把NPR的基金里面属于政府拨款(也就是纳税人的钱)的那一部分拿走!
:angry:

没错。六七十年代民主共和两党乾坤大挪移,选民基本对调,政策也对调不少。刻舟求剑是不行的。

没错。六七十年代民主共和两党乾坤大挪移,选民基本对调,政策也对调不少。” 这是左派忽悠。 没有任何根据。 连主流左派媒体都不敢这么明说。 都是左派小混混在这些事实面前用来搪塞的鬼话。

1 个赞

Party Realignment in the U.S.

1960 年代选民因为 Civil Rights Act 重新站队是已经确立的历史,根本没有争议啊。

主党的机会主义者本质没变

现在高校比如哈佛给亚裔“personality”打低分,退出ranking因为us new ranking 用考试分数不用divisity, 亚裔孩子高中获奖后学校压着不通知家长,都是猪党搞的新排华法案。主党里面的华裔孟议员搞的“亚裔细分”本质就是说主党应该集中排亚裔里面的大陆来的华裔。

1 个赞
1 个赞

“1960 年代选民因为 Civil Rights Act 重新站队是已经确立的历史,根本没有争议啊”, 这又是左派忽悠。如果是没有争议的历史,你能找到任何文字记录吗?你绝对找不到。 而且Civil Right Act 也是在民主党抵制之下最后通过的。 共和党80%支持,民主党只有60%。你听多了NPR一定以为民权法案是民主党的功劳。

不是“没有争议”,而是根本子虚乌有。

1 个赞

那老哥赶紧去把维基上的条目改了。 :blush:

Wiki本来就是可以自由编辑的,可以做参考,不能当证据。

Party Realignment And The New Deal

LBJ Fights the White Backlash

这些美国政府官方历史能作为证据吗?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