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一篇有关拥枪控枪的深度好文

作者是自认的传统左派/自由派/进步派,但和当代流行“左”派不同的是,绝对支持平民拥枪。

Confession of a Progressive Gun Nut

枪就是一个比较有效的暴力工具,这一点都不用回避。但关键问题有两个,一、暴力是否也有合理正当的时候,二、暴力应该平民化还是垄断化。这两个问题想通了,其它都不是大问题。
真诚的拥枪反枪两方都有悖论。拥枪一方从根本上认为人类历史还会重复,SHTF 不可避免,但又不希望 SHTF 真的发生来证明自己是对的。拥枪最理想的效果还是防止 SHTF 的发生,而不是用来应对 SHTF,跟国与国之间核威慑的道理一样。反枪一方其实反的并不是枪(暴力)本身,只是反对暴力平民化而已,但又不能回答由此自然而来的暴力垄断化及后果的问题,只好假装看不见历史,自己安慰自己明天会更好。从这里可以看出,至少拥枪一方的观点是合理的,也符合至今为止的人类发展历史。
要注意的是,拥枪派别被人带节奏,试图去辩论、证明一个从逻辑上根本无法证明的否定命题。比如,“如何保证学校绝对安全”(换句话说,保证枪击案绝对不会在学校发生) 就是这样一个无法证明、无法做到的否定命题。反枪派的招数之一就是竭力忽悠更多人给拥枪派施加压力,要求拥枪派证明这个否定命题,以达到限制枪权、垄断暴力的目的。

6 个赞

这个是拥枪派最好的论点,可能没有之一。

还有就是政府和警察在关键时的反逻辑和不作为, Defund the police运动更增加了平民拥枪自保的必要。

所以从反枪派的角度来讲,支持 “Defund the Police” 这种破坏社会秩序的运动是非常矛盾的,因为只会促使更多原来没枪的人加入拥枪阵营。按上文作者的观点,反枪派要说服拥枪派,唯一的途径是通过促进社会整体的和平与繁荣,从根本上解除拥枪者对社会发展的忧虑,但作者对此并不乐观。

1 个赞

另外,所有虚伪的反枪派 (Brady, Giffords, Moms Demand Action, March for Our Lives, etc.) 后面都有暴力垄断化的得益者支持。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