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记搬运-白先僧连载插播,背靠背白尾(2019 Coues Hunt)

长篇连载白先僧还在慢慢着笔,先插播一个背靠背猎,今年的白尾。

以前每猎都有细写,这次白僧是重头戏,而且白尾以前打到也写过不少,这次就迅速交代一下。周六进山到honey hole。说是hh,但是因为面向东边,其实太阳在山背后升起来不容易观察,特别是不容易在枪瞄里面对位。但是这个方向决定不少猎人早上不选这个点,反而成为鹿多的点。6点15进场,6点半太阳起来,6点45看见一只巴克看着我的方向。看过Randy Newberg的都知道,AZ的白尾个头不大,这两个区的角特别小,难得看到一只4x4。这次这只既然是,就别放跑了。

测距,360,查了drop,慢慢梭到枪背后,瞄准,一枪gut。这个cartridge不是我最优的,是近距离猛弹,打白僧剩下的。白尾开季前靶场确认到560,但是打得不够多,近距离可能有些偏差。鹿中枪跑到一棵树下趴窝。我没有测距马上补一枪,鹿马上惊起跑到一片树背后去了。这是我的错,至少应该再测一下,就知道只有330。这下好了,只能死等。过了一个小时,听见隔壁山上7,8声枪响。今年的鹿tough啊!

觉得差不多了,就算还差,也不知道等到何时,干脆让同伴从旁边上山脊,再沿着saddle往下找。同伴到了saddle都没看见,还以为跑了。走到离鹿10码,鹿突然跳起来,往山下跑。这下看出从侧面上的好处了,如果从山下正上,鹿翻山跑就真丢了。鹿毕竟是伤了,跑到山脚一歇,我估计在200左右,抬枪就打。鹿惊了一下,半掩躲到一丛灌木后面,我觉得可以透过灌木打,又开一枪。鹿跑了两步不见了,我还剩一发子弹。等到同伴从山上下来,我们一起到鹿最后不见的山坡上,结果总是找不到。我跟他说不可能啊,盯死了最后在这个坡上不见的。刚刚说完,视线一扫,看见鹿趴在离我右侧5码的地方,眼睛正对着我。马上抬枪,鹿提腿就跑。毕竟是打伤了,跑了50码停下。我抬枪瞄准,最后一发打完,鹿总算是倒下了。最省心的是平时都要到山顶收鹿,这次鹿自己跑下山,都不用费大力气就找个地方解了。

最后验伤,鹿中两枪,我后面抬手200和‘穿透’灌木都没有打上。看来还是不能乱出手啊。因为第一次打到还说得过去的角,特别学习了一下怎么看牙口。这鹿大概两岁半,最多三岁半的样子。

好了,短篇总结到此结束,大家继续等白先僧连载吧。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