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记搬运-三鹿徕粉(2017AZ Coues Hunt)

关键词:公共猎区,四人,四张tag,三天,三鹿,Swarovski SLC 15x56,Remington 700 338-06,Tikka CTR 6.5 Creedmoor,Tikka T3 lite 308

前言

2017年二月,老施,老谭和老V赴亚利桑那南部A区猎春猪。当地多陡山,植被以低矮灌木和蒿草为主,辅生高低不一,杂乱错落的各种仙人掌,Palo Verde,Ocotillo。动物有草吃,有山望,有树藏,一旦趴窝,很难发现。首日不得猪,却在一座山脚见到一群鹿。第二日,当地农场朋友带路帮找,用其湿滑15倍在1200码见猪群。老施用六婆只看见几小黑点,遂坚定信心----如要来此继续找鹿,必须换湿滑。五月朔日,天象吉,卡百啦大散其财,辅以junky九折,屯卡八折,得Swarovski SLC 15x 一副以及Sig Sauer Kilo 2000测距仪一只。

入夏,老施和本地枪友Alan觅得BLM宝地一处,始习远程 。于300,700,1000立铁靶及各种距离山石为的,华氏百廿度不疲,两周乃至每周一练。由此获得从100到1000各种距离之下落数据,并且练习狙击小组磨合,互为观测,射手。立誓,鹿,别让我看见

仲夏,签出,施谭V及Alan均中A区白尾(一年一雄),进入季前准备。

倒计时

季前四周,A区朋友告知,农场朋友可能能带进农场,帮助找鹿。农场高山,普通猎人只能步行出入,深山鹿多,压力小;如果能成行,当然最好。但是人家自己也要打,不能把希望拴在一根绳上。

季前三周,老施和Alan赴农场外围公共地觅鹿踪,得母鹿十,不得公鹿。

季前两周,本地降温,老施和Alan回BLM宝地获低温弹道数据,信心更足。

季前一周,回春猪见鹿的宝山,登顶。见周边山上林林总总鹿二十,公鹿有五,还有的在对角,信心爆棚。

季前一日,得知农场朋友要带人付费猎鹿,农场深处不能去。幸亏早预留planB。下班开车进驻地。

第一日

早晨三点半起床;四点,开了8小时赶来的老谭和大家汇合;四点五十车到山下。一周前没人的野地,此时挤满了猎鹿人的帐篷,房车和拖车。三十分钟土路,看到十二家营地,甚至要爬的山脚下住着三家!幸亏到的早,住在就近的人,一个都还没出发!老施和Alan指引没睡觉的老谭和老V爬山的方向,便继续开车到山脚下另一个埋伏点。五点十分左右到预设停车点,走路半小时到埋伏点,开始做准备。老施回身看见老谭他们爬的山峰旁边还有一群三人攀爬,心里一沉,老谭他们怕是要没戏。而且自己还要抓紧时间,因为那个山头离老施看上的山腰也不过7,800码,碰上好狙击手,动作快点,自己这一路也没戏。因此,找到就要准备动手。

六点半天亮,六点不到,老施就已经拿着湿滑不断寻找,希望能一早发现鹿踪。六点十几,太阳还没升上山头,背阴的山一片藏青色。老施看见半山有鹿,却不辨雌雄,告知Alan也朝这边定位观察。再等几分钟,确定有小角,老施开始准备射击。同时,背后山顶的人还在观察,进来的烂路上也听见机车轰鸣。老施心急,心里暗想赶快找到鹿下手,别被其他人抢了头筹。可枪镜里面不比望远镜视野开阔,老施找了好几分钟,心里却像是过了几个小时。终于, 枪口对上,鹿正侧身往左走。测距,370码,估风,没有,查看strelok,得drop,风偏,hold over 。老施看看,觉得停下就可以射。 十几秒以后,鹿停下吃草,老施右手一紧,肩上一沉,一声脆响。老施赶紧追回目标,看到枪镜里的鹿翻身躺地上踢脚,像不懂事的娃没买到心仪的玩具在地上撒泼打滚一般。开季十五分钟,免除白板了。老施心里紧张感松了大半,看来山顶诸君,车里众闲,也不咋地。

时间还早,继续找找。刚刚开枪的山上,几只母鹿抬头观望,不知发生什么事情,但是还是赶紧走掉了。这个山头是附近这四五个山头上最大的一个,所以既希望还能看见更多的,又害怕枪响以后看不见多少,还是应该把眼光放到其它山上。老施有点想先处理倒下那头,Alan说再看看。过去五十分钟,老施和Alan在旁边山头分别看见山腰和山顶都有鹿。山腰一群母鹿里有一只公鹿在抬头看,角被老施看见,Alan看过去的时候,公鹿绕到树后去了。山顶上Alan看见的那群,有点辨不清雌雄。这下两双眼睛锁定这片山。

终于,山腰的公鹿再次出现,轮到Alan了,俯身准备,找了半天,老施告知鹿又藏到树后,几分钟没出来了。老施把湿滑再次瞄准山头,发现里面可疑的那只竟然是公的,角其实比错过那只还更大。测距,530码,算drop,瞄准,再测距,520码,拨塔轮。Shooter ready----Alan汇报,老施在望远镜里面也做好观测准备。只听得咣一声响, 老施看着弹着点似乎偏高,在鹿背上方石头上有一层烟。不应该啊,这种距离是夏天练习当中最平淡无奇的。鹿转身往山下跑了50码,另一侧看见一个红点;等等,半身红色;再等等,一大片红色。鹿再跑了20码,倒下。哦,是仰角射击的缘故。这个时候才早上八点不到。

两枪两鹿,两张鹿签被填。暂时不会有更多机会了,老施告知老谭老V下山帮忙。老V后来说,老施和Alan身后,他们对面山顶三个人一直在聊天。天刚亮老V听见枪响,就在想是谁这么幸运。第一声以后那三个人搬设备跑到老施他们开枪的方向,第二声以后他们悻悻下山了。我去,开车搜的我就不说了,既然都爬了一座山头了,何苦聊天来着,哪里不能搓盘麻将的?山的另一边有个水塘,旁边有六组猎人,不是人找鹿,是鹿找人啊!

上山拖鹿,回到车边解刨不表。12点终于开始装车回驻地,心想下午再出来找。车开一半,还没出土路,老施这一车就发现胎被扎了。补好胎到大路上另一个胎又爆了。只好拖车去修理。第一天下午泡汤,4人,半天,两鹿。

第二日

Alan赶去修车,老施陪老谭去打。既然第一天早晨黄金点已经收成,而且山顶的人看到,旁边的人听到,肯定还会去守,老施决定陪老谭去农场走得到的地方。早晨四点起床,四点半出发,五点到农场入口,步行爬山到一年前老施收获的地方。那里方便观测,比较隐蔽,就是处于半山腰,没有太好的射击点也无法卧姿,只能打近处,远处山上7,800码有点困难。环山的中间有个小土包,可以卧姿,距离离各个方向都还合适,但是没有太多植被,容易暴露。那个土包老施以前没去过,所以这次没有首选。天还没亮,老施和老谭就分别发现鹿群。成群的,落单的,远的,近的,大的,小的----就是没有—公的!离他们四百码左右的距离,发现大大小小六只没角的,还有小香猪跟她们对峙。这么多寡妇,老公都被收走了?

老谭发现700码以外有几只鹿在中速行走,不时停下吃两口草,可是他的8倍Geovid看不清公母。老施仔细分辨了好久,发现领头那只有角!!!可是身处半山腰,面前是下斜坡,距离又远,没办法prone。鹿在行进中也没有长时间停留,马上换点明显来不及。两人只好眼睁睁看着唯一的公鹿5分钟以后翻过山去。两人继续寻找了十来分钟,只听山那边一声闷响。我cao,老施眼睛顿时湿了。

9点过,不服气的老施和老谭下了山,爬了一下中间那个山包。没有太多植被,所以access完美;可以prone,所以射击角度完美;四周的山都能看而且距离不远,所以观测面完美;再测一次刚才鹿翻山的位置,不到400码,所以射击距离完美。老施已经无话可说,自己是带路的,却没有想清楚路线,白白错失良机。现在那翻山的公鹿是否还在人–啊不–鹿间都不知道,都是自己的错啊。

在山包顶上,往四周观测,还是能发现躺下的鹿有时候活动活动,不过一只公的都没有再看见。老施和老谭一早上看见不止两打的鹿,唯一的机会在5分钟以内翻山,而且没有射击位置,太遗憾了。不过下午可以回到山包继续观察。

午后三点,老施和老谭回到山包,又发现一打的母鹿,近的三四百码,远的一千来码,公鹿还是没有现形。‘可惜啊,都怪我’,老施自责。老谭安慰,早晚一起能看见快40只,就不算来错地方,只是运气不在他们这边。‘可惜啊,都怪我’,老施好像没有听到,继续自责。两人整天,无鹿。

回到驻地,Alan的车已经修好。他还得空去买了PSE去年顶配,就一天打折的猎弓,打算转年和老施进山碰碰运气,因为弓猎不用抽签。A区朋友家热情待客,好酒好肉的招待着,这哪里是打猎,分明是度假!

第三日

老谭老V第三日中午要启程返回,本地的老施和Alan也想早点回家休息,所以第三日早上是最后的机会。四人算计着,如果去第二日的农场,目标太少。现在老谭老V远到而来,怎么也争取再填一张签。另外,不是嫌弃,老施总觉得那些红脖老美要么没有安心找鹿的耐心,要么没有自己眼睛配湿滑的水平,要么没有稳定远射的技术,所以,第一天的山上,也许还会有惊喜!

四点再起,四点半出发,一路上野地的猎人营地撤走不少,最后开到停车点才看见两家!这个压力顿时减小。下了车,稍作准备,老谭备好他的lucky seven。施谭VA四人前后接踵赶到第一天的埋伏点,已经是快六点了。既然大家在一起,那么就可以每个人负责一个山头。老谭负责第一日第二头鹿的山头,老施负责第一头鹿的山头,老V和Alan负责右边两个前面没打到鹿的山头。

虽然这一日压力少不少,但是鹿经过两天骚扰,也少出现了。第一天天亮前就发现鹿的运气已经不再,老施甚至觉得又领错了地方。每个山头这么个面积,四人恨不得拿着望远镜把山上的每一寸土都掀翻看一遍。当然,老天爷—um,deer god—是不会马上显灵的。就这样,在众人的焦躁中,老谭吱吱一声。老施问看见啥了,老谭说450码有郊狼跑过。老施拼命看了又看,没看见什么郊狼的痕迹。

太阳一点点升起,老施眼睛开始疲累,没有坐垫的屁股也有点酸麻。望远镜三脚架的位置调整了又调整,老施的镜孔扫到自己负责这座山的右侧。忽然,草丛灌木中间,一个身影轻轻掠过。头上分明还带着JIAO!巴克巴克巴克!老施压着声音,一阵兴奋的通知周围的同伴。四双色迷迷,饿狠狠的眼睛同时对向了山腰。“山右边大概有个三段线,第二段山脊上有颗Ocotillo,往下看大概20米的树丛左边…”,老施不断发布眼睛里看到的最新信息,给同伴定位。Alan迅速找到目标,并且换上摄像,而必须出枪的老谭和老V却总是不能找到。

老施帮着老谭,Alan帮着老V定位,四人背后的山路上又响起令人烦躁的UTV轰鸣的声音。赶快定位,赶快准备,老施不断提醒老谭。老谭必须先从望远镜找到目标,测距才能确定drop,只好绕到老施身后,从他的镜子里看到那只鹿,再从自己望远镜定位,定drop。找到就好,找到就好,老施心里轻松了一半,不过仍然非常紧张,因为背后UTV的声音没有渐行渐远,反而突兀的停了。这分明是竞争对手到了,老施的心提到嗓眼,心想,老谭赶快啊,别被抢先啊!

老谭架枪,俯身,进入射击姿势。拨塔轮,瞄准。此时那鹿屁股对着四人,撅起尾巴拉下最后一泡屎。当然这个不是正确的射击位置,否则就是德州射心。老施这时也不担心了: 老谭已经准备停当,只要转身就会射。就算竞争的那辆UTV上的人看见它,也最多跟自己打个平手,50/50的机会。而四人的埋伏点离鹿400码,那么离UTV就更远。他们应该没有这么快找到并且开枪。

终于,鹿转过身,留下标准的侧身体位。老施心里默念怎么还不开枪到第四遍的时候,一声枪响,老施在镜子里看见鹿身子沉了一下,连奔十几码,变成慢慢行走。Alan以为没打好,叫老谭上膛准备第二枪。鹿走到一块大石上面,四腿一撑,侧身倒下。老施兴奋的直说,倒了倒了倒了!鹿便倒在石头旁的灌木里,蹬腿归天了。

压抑住心里的兴奋,四人继续寻找目标,争取能让老V也成功。可惜苦寻一小时,还是没有动静。太阳已经升起,而且四人观测方向正东偏北,阳光在望远镜里十分刺眼,没法继续观测了。四人终于放弃,开始爬山收鹿。一路上,老谭兴高采烈的说,lucky seven不负众望!

总结第三日,4人半天收一鹿,不过,老V还是没能成功开一枪。老施心里更酸了,要是昨天没有领错路,就完美的4/4了!三天下来,总共出猎时间6人.天,平均每人1.5天,平均猎到每头鹿是2人.天。这个猎区的平均effort是3人.天,成功率是25%,所以平均每打到一头鹿需要12人.天。这么看来,四人效率挺高。

收拾停当,四人回到驻地,相约转年同抽北边的elk,并且共同练习长狙。四人定下口号,别让我看见!

A区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寡妇们带着娃淡定的回到山上吃草。隔壁山上的老王,你可看见这些寡妇的召唤?明年你们move in,我们相约再见。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