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救生包 IFAK/EPIK (更新完毕)

【原帖由brucewayne发表在旧站,特此搬运】

急救救生包IFAK/EPIK

最近在研究战术课装备的时候,总听到提起medkit/bleeder pouch是bug-bag/SHTF以及日常家居出行必不可少的装备。但是如何设置急救包,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空间、价格、重量、实用性等都对急救包设置有重要的影响。

首先,要研究急救包的使用目的和重要性。急救包的应用范畴大致分为以下几类:日常跌打损伤、交通事故、户外运动、枪伤以及SHTF伤(大致为户外+枪伤)。美国致死因素统计结果也显示交通事故和枪击是主要致死因素。因此篇幅所限本篇以处理枪伤及交通意外为主兼顾一定的户外损伤。

10 LeadingCauses of Injury Deaths, United States
2005- 2010, All Races, Both Sexes
144538h53njbj5pdlj3qul

根据Death on the battlefield(2001-2011): Implications for the future of combat casualty care这篇文章,爆炸伤和枪伤占到了90%以上的战场致死原因,52%的死亡发生在受伤至得到有效医治之间(pre-MTF,pre-medical treatment facility),并且在这些遇难者中有近1/4是有希望生存的(potential survivable),由此可见配备一个合适的急救包就显得尤为重要。

如何有效利用空间、负荷以及合理的价格设置急救包至关重要。首先要轻便,除非专业EMS和队医,每日背着硕大的backpack医药箱显然不切实际。这里介绍的是可以每日携带、置于车内、用于靶场、SHTF、户外运动野营的简易医疗包。需要急救的紧急事件基本分为:不可控大出血、气道堵塞、呼吸及血液循环障碍、低气温等。大出血和气胸引起的窒息几乎占据了99%PS患者,所以止血和开放气道处理气胸是第一要务。

止血:Israeli Battle Dressing必不可少4‘’或6‘’可按个人喜好选择,突出特点真空压缩包装、无菌、有pressureapplication并且易于固定。适用于静脉及小血管出血的止血以及其他各种止血法的加压固定。缺点是DIY能力有限、长度有限。此方法配合按压止血点可控制多数出血情况,如果出血仍不可控制或伤口较深则需要以下方案:Celox35 gram granule + applicator and plunger。Celox的止血效果我个人不清楚但是据说是市场上效果最好的产品,配合applicatorand plunger可以抵达伤口深处填合伤口形成止血凝胶。如果出血发生在四肢或者出血仍不能控制,则需要使用tourniquet。数据显示有效使用tourniquet可以显著降低失血导致的死亡事件,为伤者争取宝贵时间,当然不当使用也会面临截肢风险,但生命和肢体哪一个更重要呢?C.A.T.(Combat Application Tourniquet)是我的首选,简便易于操作,军队通常建议携带2个,民用一般一个足矣。

呼吸系统处理:Nasopharyngeal airway用于开放气道。North American Rescue的ARSfor Needle Decompression (14 gauge x 3.25 in.)用于治疗张力性气胸,同时应用Halo chest seal封闭胸壁损伤。

其他选择:powder-free nitrile gloves;夜间警示可选择Cyalume SnapLight;保温毯也是必备物品之一Emergency Mylar Thermal Blankets。

以上是我个人对IFAKs配置的研究和理解,大家也可以多多讨论并不断完善和改进。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的配置:

首先是med pouch的选择:ATS small med pouch,首先体积小,只占用2条webbing就可以固定,放在chest rig上也不会占用很大的地方,当然也可以选择佩戴在腰带上。

对比AR弹匣,医药包并不显得臃肿

显示背后的webbing

可以将Tourniquet置于顶上便于拿取

可以将整个包取下,方便操作,这个是别的医疗包做不到的。平时可取下挂在书包或放在车里,不必和一堆子弹挂在一起。

我的配备

CAT tourniquet

另外一侧配备了safety cutter,比传统的医疗剪更安全、方便、省力,并配有套子


Israeli Battle Dressing
41EjRf5kPqL.SY300

使用教学

granule + applicator and plunger
41pcdIOqAVL.AA500
61owxwJnC7L

使用范例

Tourniquet

Airway

ARSfor Needle Decompression

Halo chest seal
31bBUSo0vsL.SX300

2 个赞